按菜系分类
安徽菜 北京菜 川 菜 东北菜 江浙菜 孔府菜
鲁 菜 闽 菜 甜 品 小 吃 南京菜 陕西菜
上海菜 苏 菜 素食菜 湘 菜 粤 菜 浙江菜
按类型分类
地方特色 风味小吃 官府菜 回族清真 健康菜谱 另类饮食
亲亲靓汤 上海菜 素食菜 特色沪菜 特色靓汤 特色粤菜
甜品小食 中厨靓菜 其它分类      
请输入关键词:

菜谱名称:炸八块
 所属菜系:  湘菜
 所属类型:  另类饮食
 基本特点:  此菜传统名肴,选用子鸡,炸成八大块,故名。颜色金黄,外酥里嫩,咸鲜味美,佐酒最宜。
 需要材料:  嫩子鸡3只…………2000克 料酒…………50克 盐…………5克 花生米…………100克 味精…………2克 鸡蛋…………2个 糖…………10克 香菜…………100克 香油…………25克 花生油…………1000克 (允耗100克) 花椒…………20粒 姜…………15克 花椒粉…………2克 湿淀粉…………50克 葱…………15克
 
step:
1、花生米用盐炒熟去皮剁碎,葱一半切成花,余下葱和姜一起拍破。  

2、将鸡肉去骨后,用刀背捶松,砍成4.5厘米见方的肉块,用料酒、盐、糖、葱姜、花椒、味精腌约一小时后,挑去花椒、葱和姜,再用蛋清、湿淀粉浆好,粘上碎花生米。  

3、锅内放花生油烧沸,逐块下入油锅炸一下即捞出,待油锅中水分烧干时,再下入油锅炸焦酥呈金黄色,滗去油,撒花椒粉、葱花,淋香油,摆入盘中,香菜拼边即成。

注意:  

1、鸡宰杀去尽毛,开膛去内脏洗净后,左手拿住鸡翅膀,头朝右前方,按放在砧板上,右手持刀将鸡背部从颈部至尾部划一刀,破开皮肉。  

2、用刀将翅膀筋骨割断,再割开鸡胸肉,刀要割到胸骨。右手用刀按住鸡骨骼,左手捏住割断筋骨的翅膀向后拉,肃下一边鸡肉。翻边照上述方法剥下另一边鸡肉,使两边鸡肉与骨骼脱离。  

3、在鸡身骨骼取出后,腿骨仍在鸡肉中,然后将刀在鸡腿肉上靠骨处划开刮一刀,使鸡骨露出,这时将大小腿中部关节筋骨割断,并在鸡腿与鸡脚杆关节骨连节处确断,左手拿住鸡腿,翻转一折,右手将刀按住骨头,左手将鸡腿肉往后拉,把两节腿骨去掉(鸡头颈、翅膀、和鸡脚爪作其他用途),成为去尽骨骼的鸡肉。  

摘自:饮食品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