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菜系分类
安徽菜 北京菜 川 菜 东北菜 江浙菜 孔府菜
鲁 菜 闽 菜 甜 品 小 吃 南京菜 陕西菜
上海菜 苏 菜 素食菜 湘 菜 粤 菜 浙江菜
按类型分类
地方特色 风味小吃 官府菜 回族清真 健康菜谱 另类饮食
亲亲靓汤 上海菜 素食菜 特色沪菜 特色靓汤 特色粤菜
甜品小食 中厨靓菜 其它分类      
请输入关键词:

菜谱名称:蜜黄皮
 所属菜系:  小吃
 所属类型:  风味小吃
 基本特点:  芳香浓郁,味道鲜美,有浓厚的地方风味。
 需要材料:  鲜橙80千克 白砂糖42.5千克 食盐5~8千克 琼脂适量
 
    工艺流程:选料→清洗→划缝→去核→盐渍→水漂→煮制→浸渍→冲洗→烘干→上膜→烘干→包装→成品

制作方法:
    1.选料:选用八成熟、果实坚硬、外表无虫蛀和机械伤的果实,规格以直径5厘米左右为好。

    2.去核:将橙采用清水洗净后,磨去表面油层、然后将果身划开4~6道缝,再压成扁圆形,去除汁液籽粒,约剩果重的60~70%。

    3.盐渍:取果坯重量10~15%的食盐,加水溶为盐液,再将果坯浸入,盐渍7天左右。

    4.烫漂:捞出果坯,沥去盐液,然后放入开水锅中,再加热至沸,随即捞出,放入冷水中漂洗。

    5.水漂:在清水中浸泡24小时,其间,换水4~5次,然后捞出压出苦汁,再放入清水中漂洗24小时捞出沥干备用。

    6.煮制:取砂糖配成浓度为70%的糖液,加热煮沸(并适量加入柠檬酸)。将果坯倒入锅中,用文火煮约1小时,糖液浓度成60%时,即可起出,连同糖液一并倒入缸中糖渍腌制5~7天。然后再将果坯与糖液一起入锅煮沸,并加入部分干砂糖,煮糖液浓度为72~74%时,即可将果坯捞出。

    7.冲洗:果坯捞出后,沥净糖液,用沸水将果坯外表的糖液冲洗一下,待冷却后摆入烘盘进行烘干。

    8.上膜:果坯烘至稍干后,用手工逐一将果坯外形整好,再浸入琼脂溶液,使果实外表均匀的沾附上一层薄膜。

    9.烘干:将涂有衣膜的果坯捞出后继续进行烘干,至果坯表面不粘手时为止。

    10.包装:将制品进行密封包装即为成品。保存时要谨防吸潮使制品溶溏。

摘自饮食品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