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八府巡按
【成语】:八府巡按 
【读音】:(bā)(fǔ)(xún)(àn)
【拼音】:bā fǔ xún àn 
【解释】:巡按之名,起于明代,非固定职官,临时由朝廷委派监察御史担任,分别巡视各省,考核吏治。“八府巡按”常见于戏曲、小说,民间多视为清廉而有权势的大官。
【示例】:你如今是~,为父的乃是个皂班头,诚恐砧辱于你,这也无妨紧要,待我回得衙去,写个辞条,将这个皂班头辞掉也就是了。
★名家名剧之《胭脂宝褶》




【相关成语】:
百孤寒  拜之交  窗玲珑  斗之才  方风雨  方呼应  方支持  方支援  公山上,草木皆兵  纮同轨  荒之外  街九陌  九不离十  面见光  面玲珑  面驶风  面受敌  面威风  面莹澈  面圆通 
冲州过  冲州撞  冲州  清都紫  清虚洞  三怨成  之国  文宗学  五藏六  胸无城  胸有城  阴曹地  冲州 
狩岳  搠笔  昼警暮 
兵不动  兵不举  兵束甲  步就班  部就班  堵如故  甲寝兵  甲休兵  名责实  捺不住  辔徐行  图索骥  图索骏  行自抑  君臣  牛不喝水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