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悲观厌世
【成语】:悲观厌世 
【读音】:(bēi)(guàn guān)(yā yàn)(shì)
【拼音】:bēi guān yàn shì 
【解释】:厌世:厌弃人世。对生活失去信心,精神颓丧,厌弃人世。
【示例】:生活的艰辛,爱憎的苦恼,使她产生了悲观厌世的情绪。




【相关成语】:
不自胜  愁垂涕  从中来  愤填膺  歌击筑  歌慷慨  歌易水  欢离合  声载道  天悯人  痛欲绝  喜交集  为本  大慈大  大发慈  大放  风木含  风木之  狐兔之  击筑 
矮人  矮子  冷眼  者清  者审,当局者迷  比量齐  炳如  炳若  粲然可  察言  察言  察颜  迟徊  迟回  迟疑  侈人  从壁上  知命  大有可  当局者迷,旁者清 
把玩无  百读不  兵不  兵不  其烦  其繁  其详  淡而不  不告  聚敛无  乐而不  乐新  怜新  切理  三荤五  食不精,脍不  贪得无  贪婪无  贪求无  贪猥无 
盗名  媚俗  取容  轻物  傲睨一  轻物  拔毛济  拔山盖  不磨  不易  流芳  流芬    一人  之利  之师  饱谙  饱经  饱经  饱练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