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昂头挺胸
【成语】:昂头挺胸 
【读音】:(áng)(tou tóu)(tǐng)(xiōng)
【拼音】:áng tóu tǐng xiōng 
【解释】: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参见“昂首挺胸”。
【出处】:语出欧阳予情《小英姑娘》:“她伸开两手昂首挺胸,狂了似的往外跑。”
【示例】:“你看!提到内战,就连妇人女子都反对啦……”~,老老师欣喜地叫出来。
★沙汀《范老老师》




【相关成语】:
自若  藏七尺  然直入  然自得  然自若  首阔步  首伸眉  首天外  首挺胸  首望天  头阔步  头天外  霄耸壑  斗志  感慨激  慷慨  慷慨激  气宇轩  器宇轩  耸壑 
阔步  天外  独占  傲脑  探脑  不终  到老  而新  如新  相并  相守  偕老  之叹  百尺竿  百尺竿,更进一步  百丈竿  摆尾摇  搬起石打自己的脚  大哭  鼠窜 
昂首  傲然  砥锋  含章天  含章  而走险  鹿走险  身而出  胸叠肚  胸凸肚 
昂首挺  成竹在  跌脚  跌足  顿脚  顿足  蹋地  洗眼  跌脚捶  跌脚搥  跌脚槌  顿脚捶  顿足捶  顿足搥  顿足椎  龟背  比肚  绣口  了然于  怒气填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