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腆之仪
【成语】:不腆之仪 
【读音】:(bù)(tiǎn)(zhī)(yí)
【拼音】:bù tiǎn zhī yí 
【解释】:腆:丰厚;仪:礼物。不丰厚的礼物。旧时送礼的谦辞。
【出处】:《左传·僖公三十三年》:“寡君闻吾子将步师出于敝邑,敢犒从者。不腆敝邑,为从者之淹,居则具一日之积,行则备一夕之卫。”
【示例】:~,预以犒从者。(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六十九回)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地主之  凤皇来  凤凰来  兽舞  汉官威  鸿渐之  之邦  缛礼烦  表堂堂  静体闲  态万方  态万千  有凤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