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搏牛之虻
【成语】:搏牛之虻 
【读音】:(bó)(niú)(zhī)(méng)
【拼音】:bó niú zhī méng 
【解释】:原意是说主要目标应像击杀牛背上的虻虫一样去灭掉秦国,而不是像消除虮虱那样去与别人打败。后来比喻其志在大而不在小。
【出处】:《史记·项羽本纪》:“夫搏牛之(虻),不可以破虮虱。”




【相关成语】:
手无策  挽裂  狮象兔,皆用全力  狮子兔,亦用全力  守约施 
版筑饭  充栋汗  初生犊不怕虎  喘月吴  床下  拍马  酾酒  佩犊  弹琴  鼓簧  多如  屠狗  归马  风马  风马不相及  马不相及  乘马  割鸡焉用  隔山买老  归马放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