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不拘一格
【成语】:不拘一格 
【读音】:(bù)(jū)(yī)(gé gē)
【拼音】:bù jū yī gé 
【解释】:拘:限制;格:规格,方式。不局限于一种规格或一个格局。
【出处】:清·龚自珍《己亥杂诗》:“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示例】:不但体裁,风格,题材,表现手法可以鼓励勇于创新,甚至连主题,也可以是~的。(秦牧《“果王”的美号》)




【相关成语】: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细节  细行  小节  形迹  跌荡不  放诞不  放浪不  放浪无  放纵不  急张  井管  挛补衲  奇抉异  神遣将  俗守常  文牵义  泥古  任达不  无碍  无缚 
安于  傲睨  傲睨  八字没见  八字没  白首  百不当  百不获  百不失  百不为多,不为少  百不  百不  百不  百尺竿头,更进  百动不如  百喙如  百喙  百里挑  百虑  百密 
别创一  别具一  别开一  不名一  不相入  高意远  不纳  不入  不吐  古通今  杀不论  杀弗论  杀无论  杀勿论  物穷理  物致知  于成例  钩辀  不入  以求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