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横征暴敛
【成语】:横征暴敛 
【读音】:(héng hèng)(zhēng)(bào pù)(liǎn)
【拼音】:héng zhēng bào liǎn 
【解释】:敛:搜刮。指向人民强行征收苛捐杂税,进行残酷剥削。
【出处】:宋·朱熹《已酉拟上封事》:“国家财用皆出人民,如有不节而用度有阙,则横赋暴敛必将有及于民,虽有爱人之心,而民不被其泽矣。”
【示例】:这些财富,都是蒋介石等利用其独裁权力~、假公济私而来的。(毛泽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相关成语】:
霸道  捭阖纵  暴敛  笔墨姿  鬓乱钗  才华  斗转  沧海  鬓乱  豺狼  西倒  斗转参  飞来  飞灾  风趣  跋扈  草之功  冲直闯  冲直撞  从穿贯 
暴敛横  东讨西  西讨  西怨  博引  含宫咀  含商咀  暴赋  苛敛  苛役  急敛暴  酒食  北伐  北讨  北战  惯战  博引  杞宋无  遣将  榷酒 
安良除  风疾雨  风骤雨  虎冯河  戾恣睢  敛横征  露无遗  内陵外  虐无道  取豪夺  腮龙门  殄天物  跳如雷  衣露盖  衣露冠  躁如雷  不忙不  不仁  安良  粗风 
横征  避影  藏锋  藏锋  藏锋  毒赋剩  革面  横赋暴  横科暴  横征苛  暴征  贵出  贵发  无厌  锷韬光  骨吹魂  后疏前  容屏气  色屏气  声匿迹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