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鸡骨支床
【成语】:鸡骨支床 
【读音】:(jī)(gǔ gū)(zhī)(chuáng)
【拼音】:jī gǔ zhī chuáng 
【解释】:原意是因亲丧悲痛过度而消瘦疲惫在床席之上。后用来比喻在父母丧中能尽孝道。也形容十分消瘦。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德行》:“王戎和峤同时遭大丧,俱以孝称,王鸡骨支床,和哭泣备礼。”
【示例】:积数日,~,较前尤甚。(清·蒲松龄《聊斋志异·寄生》)




【相关成语】:
骂狗  呆如木  呆若木  呆似木  佩豚  养狗  走狗  走马  走犬  斗酒只  独鹤  范张  凤毛  之力  焉用牛刀  狗盗  狗盗  鹤处  鹤发  鹤骨 
哀毁  嶙嶙  露野  再肉  冰肌玉  支离  病入  病入  柴毁  抽筋拔  抽胎换  听声  沥髓  刺心刻  刺心切  扬灰  仙风  夺胎换  凡胎浊  扬灰 
八方  八方  百世  病骨  不蔓不  西吾  独木难  肤末  龟冷  扯叶  空头  乐不可  力不能  八搭  强本弱  条解  一木难  半节  卯粮  增收节 
及肤  缠绵  上安  上迭  上叠  上施  头金尽  下安  下牛斗  笫之私  捣枕  拍枕  架屋  架屋  佳婿  姣婿  娇客  娇婿  快婿  坦腹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