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九儒十丐
【成语】:九儒十丐 
【读音】:(jiǔ)(rú)(shí)(gài)
【拼音】:jiǔ rú shí gài 
【解释】:儒:旧指读书人。元代统治者把人分为十等,读书人列为九等,居于末等的乞丐之上。后指知识分子受到歧视和苛待。
【出处】:宋·郑恩肖《心史》:“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猎、八民、九儒、十丐。”




【相关成语】:
八街  不离十  愁肠  愁肠  凤引  含笑  鹤鸣  回肠  变十化  鼎不足为重  鼎大吕  鼎一丝  垓八埏  故十亲  关虎豹  合一匡  回肠  回肠断  阍虎豹  间朝殿 
白面  白面  燔书阬  燔书坑  焚典坑  焚书坑  风流  硕学  鸿硕学  老师宿  雅风流  舌战群  硕学通  宿学旧  谈笑有鸿  达识  达士  硕学  温文  燕颔 
八九不离  得五  失五  板板六  版版六  不管三七二  一于千百  发昏章第  归一  金钗  九变  九故  九流  知九  目下  驽马  驽马  女大八变  七老八  二行 
豕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