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聚敛无厌
【成语】:聚敛无厌 
【读音】:(jù)(liǎn)(mó wú)(yā yàn)
【拼音】:jù liǎn wú yàn 
【解释】:聚敛:搜刮,盘剥。厌:饱,满足。尽力收刮钱财,永远也不满足。形容非常贪婪。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规箴》:“王夷甫妇郭泰宁女,才拙而性刚,聚敛无厌,干豫人事,夷甫患之而不能禁。”




【相关成语】:
不是冤家不  鸱张蚁  方以类  方以类,物以群分  蜂合蚁  蜂扇蚁  蜂屯蚁  蜂拥蚁  蜂攒蚁  凫居雁  河奔海  花攒锦  画沙  一堂  交詈  精会神  米为谷  米为山  沙成塔  少成多 
横征  避影  藏锋  藏锋  藏锋  毒赋剩  革面  横赋暴  横科暴  横征暴  横征苛  暴征  贵出  贵发  锷韬光  骨吹魂  后疏前  容屏气  色屏气  声匿迹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把玩无  百读不  悲观  兵不  兵不  其烦  其繁  其详  淡而不  不告  乐而不  乐新  怜新  切理  三荤五  食不精,脍不  贪得无  贪婪无  贪求无  贪猥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