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聚讼纷纭
【成语】:聚讼纷纭 
【读音】:(jù)(sòng)(fēn)(yún)
【拼音】:jù sòng fēn yún 
【解释】:聚讼:众中争辩;纷纭:多而杂乱。许多人在一起对某一问题议论纷纷,不能决定哪种意见是正确的。
【出处】:《后汉书·曹褒传》:“谚曰:‘作舍道边,三年不成。’会礼之家,名为聚讼,互生疑异,笔不得下。”《后汉书·冯衍传下》:“讲圣哲之通论兮,心福忆而纷纭。”




【相关成语】:
不是冤家不  鸱张蚁  方以类  方以类,物以群分  蜂合蚁  蜂扇蚁  蜂屯蚁  蜂拥蚁  蜂攒蚁  凫居雁  河奔海  花攒锦  画沙  一堂  交詈  精会神  敛无厌  米为谷  米为山  沙成塔 
包揽词  词清  调词架  计过自  兴词构 
不一  籍籍  攘攘  扰扰  扬扬  洋洋  拥拥  红骇绿  乱如麻  纭杂沓  至沓来  至踏来  排难  六出  落英缤  排患解  排难解  五落  五彩缤  五色缤 
杂沓  议论纷  众口纷  众说纷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