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家散人亡
【成语】:家散人亡 
【读音】:(gū jiā jie)(sàn sǎn)(rén)(wáng wú)
【拼音】:jiā sàn rén wáng 
【解释】:家庭破产,家人死散。同“家破人亡”。
【出处】:明·华阳散人《鸳鸯针》第四回:“谋为举人急些也罢,若进士就迟一科也得,何必恁急急倾一家、补一家的?萧掌科被他弄得家散人亡,我却比他还便宜两个人。”
【示例】:鸿甫把他们安顿好了,才带了少妾到天津去,不料就接二连三的死人,此刻竟闹的~了。
★清·吴研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三十六回




【相关成语】:
阿翁  挨户  爱国如  安国宁  乐业  立业  落户  罢黜百  白手成  白手起  白手兴  百花齐放,百争鸣  争鸣  败国丧  败国亡  半路出  卫国  不识东  不是冤不聚头  有无 
冰解云  瓦解  冰消雾  冰消云  冰销雾  冰销叶  不欢而  彩云易  电流星  东零西  风吹云  风流云  风行雨  骨肉离  广陵  坏植  魂飞魄  魂飘魄  浇淳  浇醇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败国  齿舌存  出死断  齿寒  安危  继绝  绝续  未卜  续绝  得人者昌,失人者  多藏厚  多歧  无日  国破家  胆落  魄失  继绝存  家败人  家破人  家破身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