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赍粮藉寇
【成语】:赍粮藉寇 
【读音】:(jī)(liáng)(jí jiè)(kòu)
【拼音】:jī liáng jiè kòu 
【解释】:赍:资助;藉:同“借”;寇:贼寇。借给敌寇兵器,送给盗贼粮食。比喻做有利于敌人、坏人的事。
【出处】:《荀子·大略》:“非其人而教之,赍盗粮,借贼兵也。”




【相关成语】:
志而没  志而殁  志以没  志以殁 
兵精  兵马不动,草先行  兵马未动,草先行  不管事  弹尽  飞刍挽  挽秣  坐甲  积草屯  糠菜半年  馈贫之  多草广  尽援绝  千里餽,士有饥色  积草  寅吃卯  寅支卯 
杯盘狼  缠绵蕴  传柄移  饿殍枕  风流蕴  虎威  草枕块  眠花  人言  声名狼  死亡枕  贪污狼  赃贿狼  赃秽狼  赃货狼  赃私狼  赃污狼  脏污狼  枕曲  枕麹 
成王败  成则为王,败则为  负乘致  归师勿掩,穷勿追  落草为  莫追  勿追  山木自  视如  视为  暴死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