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艰深晦涩
【成语】:艰深晦涩 
【读音】:(jiān)(shēn)(huì)(sè)
【拼音】:jiān shēn huì sè 
【解释】:艰深:文辞深奥难懂;晦涩:意义隐晦,不顺口。形容笔调深僻、寓意难以理解的文章。
【出处】:宋·黄伯思《东观余论·校定楚辞序》:“故分章办事,以其所对,别附于问,庶几览者莹然,知子厚之文不苟为艰深也。”宋·陈振孙《直斋书录解题·别集上》:“为文而晦涩若此,其湮弗没传也。”




【相关成语】:
备尝  不避  步履维  创业维  国步  蒿目时  稼穑  苦创业  苦奋斗  苦朴素  苦卓绝  难竭蹶  难困苦  难曲折  难险阻  难玉成  进退维  狈蹶  委重投  物力维 
博大精  不知  材高知  长驱  出浅入  处高临  创巨痛  创钜痛  创剧痛  似海  短绠汲  义重  发人  发人  肺腑  高岸  高城  高居  高举  高垒 
消沉  杜门  风潇雨  风雨  风雨  风雨如  迹韬光  盲否塞  埋声  盲风  韬光  韬光养  韬光隐  韬光用  待时  之计  韬神  韬光  一明  曲折 
才短思  盲风  僻字  阮囊羞  于言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