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精益求精
【成语】:精益求精 
【读音】:(jīng)(yì)(qiú)(jīng)
【拼音】:jīng yì qiú jīng 
【解释】: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还求更好。
【出处】:《论语·学而》:“《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谓与?”宋·朱熹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示例】:白求恩同志是个医生,他以医疗为职业,对技术~;在整个八路军医务系统中,他的医术是很高明的。(毛泽东《纪念白求恩》)




【相关成语】:
粮足  兵在而不在多  博大  博而不  毕力  极虑  竭力  竭虑  抖搂  抖擞  短小  拣肥  择肥    玉液  兵简政  兵强将  采秀发  彩逼人  诚所至 
大有裨  道高安,势高  多多  多多  韩信将兵,多多  韩信用兵,多多  积思广  集思广  既得利  进退损  救焚  开卷有  老当  良师  买菜求  满招损,谦受  裒多  七损八  穷当  穷且 
暗室  拜鬼  避祸  甚解  闻达  有功,但无过  不忮不  草间  尺蠖  吹毛  吹毛  登木  发屋  诸己  割地  供不应  供过于  挂冠  无度  蠖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