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狂奴故态
【成语】:狂奴故态 
【读音】:(kuáng)(nú)(gù)(tài)
【拼音】:kuáng nú gù tài 
【解释】:狂奴:对狂士的亲昵称呼;故态:老样子,老脾气。旧称狂士的老脾气。
【出处】:《后汉书·严光传》:“霸得书,封奏之。帝笑曰:‘狂奴故态也。’车驾即日幸其馆。”
【示例】:仆老矣,三生杜牧,万念俱空;只花月因缘,犹有~。(清·袁枚《随园诗话》卷九)




【相关成语】:
大喜若  蝶恋蜂  蝶乱  龙躁  欢喜若  欢欣若  解发佯  惊喜若  惊喜欲  举国若  口出  吠狴犴  风暴雨  风恶浪  风怒号  风骤雨  蜂浪蝶  瞽之言  轰滥炸  朋怪侣 
婢膝  入主  耕当问  牧猪  颜婢睐  颜婢色  颜婢膝  颜媚骨  作郎  作郞  入主出  守财 
安常守  安常习  安堵如  重迁  安然如  安于俗,溺于旧闻  按堵如  班荆道  饱谙世  饱经世  饱练世  易常  薄物细  不经世  不忘  不主  朝章国  持之有  触目如  戴笠 
百出  百出  毕露  楚楚作  风云变  高情逸  复还  复萌  复作  箫心  极妍  复萌  姱容修  龙钟  柳腰花  鸾姿凤  忸怩作  万状  千状万  千姿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