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可乘之隙
【成语】:可乘之隙 
【读音】:(kè kě)(chéng shèng)(zhī)(xì)
【拼音】:kě chéng zhī xì 
【解释】:隙:空子,机会。可以被对方利用的弱点、空隙。
【出处】:宋·晁补之《鸡肋集》:“当是时,皆有可乘之隙,而中国不可取。”
【示例】:小沛原非久居之地。今徐州既有~,失此不取,悔之晚矣。(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十四回)




【相关成语】:
蔼然  敖不  傲不  班班  比户  比屋  不法常  动摇  端倪  多得  告人  教训  究诘  救疗  救药  开交  揆度  理喻  枚举  名状 
车戴笠  肥衣轻  风破浪  风兴浪  风转舵  高决水  机打劫  坚策肥  坚驱良  间抵隙  间伺隙  间投隙  利席胜  龙佳婿  龙快婿  龙配凤  鸾跨凤  其不备  其不意  轻驱肥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白驹过  乘间抵  乘间伺  乘间投  捣虚  而入  乘虚蹈  涤瑕蹈  抵瑕蹈  防微  观衅伺  白驹  驹光过  瞰瑕伺  窥间伺  偶变投  导窾  骐骥过  伺瑕导  伺瑕抵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