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空头支票
【成语】:空头支票 
【读音】:(kòng kǒng kōng)(tou tóu)(zhī)(piào piāo)
【拼音】:kōng tóu zhī piào 
【解释】:指不能兑现,即取不到钱的支票。比喻不准备实现的诺言。
【示例】:我知道会上根本没研究她的什么事,心里有些怪黎凤乱开~。(茹志娟《在果树园里》)




【相关成语】:
白驹  白手  白首  宝山  如洗  万里  不吃羊肉惹一身膻  不务  砑光  赤手  箪瓢屡  说嘴  遁迹  遁入  咄咄书  出奇  海阔天  架谎凿  见惯司  衡平 
阔步  天外  挺胸  独占  傲脑  探脑  不终  到老  而新  如新  相并  相守  偕老  之叹  百尺竿  百尺竿,更进一步  百丈竿  摆尾摇  搬起石打自己的脚  大哭 
八方  八方  百世  病骨  不蔓不  西吾  独木难  肤末  龟冷  扯叶  鸡骨  乐不可  力不能  八搭  强本弱  条解  一木难  半节  卯粮  增收节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