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加油加醋
【成语】:加油加醋 
【读音】:(jiā)(yóu)(jiā)(cù)
【拼音】:jiā yóu jiā cù 
【解释】:为夸张或渲染的需要,在叙事或说话时增添原来没有的内容。
【出处】:赵树理《<三里湾>写作前后》:“有创作才能的人,也把现实中的特殊人物、特殊事件加以表扬或抨击,加油加醋说给人听。”
【示例】:他说话总爱~的。




【相关成语】:
爱则诸膝,恶则坠诸渊  变本  思索  恶语相  风雪交  风雨交  佛头  冠上  黄袍  黄袍  悔恨交  火上  官进爵  官进禄  官晋爵  减乘除  人一等  膝坠泉  膝坠渊  油添醋 
费火  柴米  春雨如  灯尽  粉面  火上加  火上浇  火上添  添醋  添酱  撩火加  烈火烹  蜜里调  救火  麦秀  添醋加  炽薪  加醋  压雪求  壁香车 
熬姜呷  海翻波  风言  恨如头  加油添  拿糖作  拈酸吃  拈酸泼  强文假  强文浉  乔文假  酸文假  加油  添盐着  添油加  节帅  咬姜呷  油盐酱  争风吃  争锋吃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