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困知勉行
【成语】:困知勉行 
【读音】:(kùn)(zhī)(miǎn)(háng hàng héng xíng)
【拼音】:kùn zhī miǎn xíng 
【解释】:在不断克服困难中求得知识,有了知识就勉力实行。
【出处】:《礼记·中庸》:“或生而知之,或学而知之,或困而知之,及其知之一也。或安而行之,或利而行之,或勉强而行之,及其成功一也。”




【相关成语】:
鞍马劳  扶危济  扶危救  公私交  鸡群  衡虑  急人之  扶危  艰难  胶鬲之  扶危  而不学  而学之  兽犹斗  心横虑  心衡虑  国贫  内外交  乃我  潦倒 
安分  白首相  半解一  饱汉不饿汉饥  饱人不饿人饥  鲍子  伯玉  不得而  不识不  不觉  颠倒  丁董  薡蕫  端倪  凡几  甘苦  高低  高下  好歹  纪极 
为其难  有则改之,无则加  有则改之,无则嘉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