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面面俱圆
【成语】:面面俱圆 
【读音】:(miàn)(miàn)(jù)(yuán)
【拼音】:miàn miàn jù yuán 
【解释】:各方面都能照顾到,十分周全。也指虽然照顾到各方面,但重点不突出。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五十七回:“只有单道台却做了一个面面俱圆:抚台见面夸奖他,说了能办事;领事心上也感激他弹压百姓,没有闹出事来,见了抚台亦很替他说好话;至于绅衿一面,一直当他是回护百姓的,更不消说得了。”




【相关成语】:
见光  玲珑  驶风  受敌  威风  莹澈  圆通  张罗  儒冠  儒生  书郎  书生  白首北  半斤八  不忘  之交  之旧  称臣  背前  本来 
白沙在涅,与之  百堕  百废  百废  才貌  草木  收并蓄  两败  罗掘  麻雀虽小,肝胆  麻雀虽小,五脏  面面  泥沙  七行  寝食  犬兔  人琴  人琴  扫地  色色 
八面  不以规矩,不成方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  履方  方底  方领  方枘  方凿  方趾  方足  功德  功行  骨肉团  矩方  好梦难  花好月  毁方投  璧合  空心汤  面面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