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牛蹄之涔
【成语】:牛蹄之涔 
【读音】:(niú)(tí)(zhī)(cén)
【拼音】:niú tí zhī cén 
【解释】:涔:雨水。牛蹄印中的积水。形容水量极少。也比喻处在不能有所作为的境地。
【出处】:《淮南子·汜论训》:“夫牛蹄之涔,不能生鳣鲔。”《淮南子·俶真》:“牛蹄之涔,无尺之鲤。”北周·庾信《为杞公让宗师表》:“况复一枝倦曲,终危九层之台;一股涔蹄,必伤千里之驾。”




【相关成语】:
版筑饭  之虻  充栋汗  初生犊不怕虎  喘月吴  床下  拍马  酾酒  佩犊  弹琴  鼓簧  多如  屠狗  归马  风马  风马不相及  马不相及  乘马  割鸡焉用  隔山买老 
尺缣  得兔忘  毂交  马不停  之鱼  中鱼  四马攒  间三寻  閒三寻  闲三寻  穰田  雨鬣霜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