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窃窃私语
【成语】:窃窃私语 
【读音】:(qiè)(qiè)(sī)(yù yǔ)
【拼音】:qiè qiè sī yǔ 
【解释】:背地里小声说话。
【出处】:唐·韩愈《顺宗实录·永贞五年》:“虽叛两使事,未尝以簿书为意,日引其党屏人切切细语,谋夺官者兵,以制四海之命。”
【示例】:又故意与行酒侍儿,~,羋氏两次问话,俱失应答。(明·冯梦龙《东周列国志》第四十六回)




【相关成语】:
盗玉  狗盗鼠  狗偷鼠  诡衔  狼贪鼠  阳剽    钩者诛,国者侯  据要津  私议  位素餐  玉偷香  鼠盗狗  狗盗  狗偷  偷香  仰屋  鬻驽  椎埋狗 
暗室  拜恩  背公向  背公营  秉公灭  秉公无  秉正无  不徇  出公忘  床笫之  大公无  反哺之  立公  公报  公报  公而忘  公尔忘  公耳忘  公平无  兼顾 
半部论  半部论治天下  不经之  不可同日而  不言不  谗言佞  沉吟不  出处  出言吐  成章  村学究  低声细  对床夜  多言多  伤人  相加  中伤  风言醋  风言风  风言雾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