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热锅上蝼蚁
【成语】:热锅上蝼蚁 
【读音】:(rè)(guō)(shàng shǎng)(lóu)(yǐ)
【拼音】:rè guō shàng lóu yǐ 
【解释】:形容心里烦躁、焦急,坐立不安的样子。同“热锅上蚂蚁”。
【出处】:《隋唐演义》第十九回:“这壁厢太子与杨素,是热锅上蝼蚁,盼不到一个消息。”




【相关成语】:
冰炭不言,冷自明  不冷不  不因人  不着疼  打铁  打铁  打得火  打铁趁  冬寒抱冰,夏握火  附炎趋  肠荒  肠慌  心煎  古道  寒耕  忽冷忽  水深  焦心  酒酣耳  冷嘲 
卷席  吃着碗里瞧着  打破沙问到底  打破砂问到底  等米下  里爆豆  冷灶  上的蚂蚁  上蚂蚁  刮灶  卖铁 
八公山,草木皆兵  巴高望  拔宅  白日  走丸  钉钉  砸钉  半下  落下  无名  梁山  不足,比下有余  不差  不落  不下  不相  傲下  骄下  欺下  抑下 
户枢不  流水不腐,户枢不  蚁贪生  先驱 
争穴  鸱张  堤溃  堤溃  蜂房  蜂合  蜂窠  蜂趋  蜂扇  蜂屯  蜂屯  蜂屯  蜂营  蜂拥  蜂拥  蜂攒  蜂攒  贪生  缘槐  麋沸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