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切中时弊
【成语】:切中时弊 
【读音】:(qiè qiē)(zhòng zhōng)(shí)(bì)
【拼音】:qiè zhòng shí bì 
【解释】:切:切合;中:恰好对上;弊:害处。指发表的言论正好击中当时社会的弊病。
【示例】:这些杂文旗帜鲜明、爱憎分明、~而又短小精炼、妙趣横生、富有寓意,博得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支持。(丁一岚《不单是为了纪念》)




【相关成语】:
傲睨一  不顾一  实际  操之过  嗔目齿  瞋目齿  刺心  洞察一  浮生  浮声  寒蝉凄  饥冻交  饥寒交  了当  令人齿  磨砻镌  目空一  怒目齿  睥睨一  齿拊心 
哀感  暗箭  摸索  百发百  百发  伴食  蛇影    之物  悲从  薄寒  不幸而言  驰名  三昧  渔利  作梗  有细  至正  待字闺  当轴处 
趋俗  处顺  彼一,此一  避迹藏  拨乱济  不合  不入  不失  之须  之需  不识  不违农  藏器待  猖獗一  乘势  度力  传诵一  此一,彼一  此一彼一  蹉跎 
丛生  车羸马  绝风清  衣箪食  衣疏食  衣蔬食  帚千金  帚自珍  补偏救  齿舌存  除奸革  清源  风清  家有帚,享之千金  金尽裘  金舌  救偏补  千金  金尽  权衡利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