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认敌作父
【成语】:认敌作父 
【读音】:(rèn)(dí)(zuò zuō)(fù fǔ)
【拼音】:rèn dí zuò fù 
【解释】: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出处】:蒲韧《二千年间》八:“同时也不能不想那些认敌作父、卖国求荣的大汉奸。”




【相关成语】:
颜标  六亲不  迷头  仇作父  鸡作凤  奴作郎  奴作郞  影迷头  影为头  贼为父  贼为子  贼作父  贼作子  祖归宗  矢口否  颜标  不讳 
八面受  背腹受  表里受  兵来将,水来土堰  不意  意外  当前  不可假  不可纵  国通舟  国外患    忾同仇  力角气  王所忾  众我寡  地丑力  富堪  富可  腹背受 
白日  百堵皆  百废具  俾夜  俾昼  夫人  良图  一眼  不愧不  唱沙  成佛  成群  成双  楚楚  炊沙  炊沙  炊砂  从中  打恭  打躬 
哀哀  恩同  慈子孝  母恩勤  母之邦  为子隐  析子荷  严子孝  债子还  之蛊  蚕母  江东  逐日  追日  不死,鲁难未已  认仇作  认贼为  认贼作  献曝  之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