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认仇作父
【成语】:认仇作父 
【读音】:(rèn)(chóu qiú)(zuò zuō)(fù fǔ)
【拼音】:rèn chóu zuò fù 
【解释】:把仇敌当作父亲。比喻甘心卖身投靠敌人。同“认贼作父”。
【出处】: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朋友,虽然在我们之中,有汉奸,有傀儡,有卖国贼,他们认仇作父,为虎作伥,但他们那班可耻的人,终竟是少数。”




【相关成语】:
颜标  六亲不  迷头  敌作父  鸡作凤  奴作郎  奴作郞  影迷头  影为头  贼为父  贼为子  贼作父  贼作子  祖归宗  矢口否  颜标  不讳 
雪耻  雪恨  不记前  不解之  人见面,分外眼红  人相见,分外明白  人相见,分外眼红  人相见,分外眼明  人相见,分外眼睁  敌忾同  恩将  反目成  公报私  官报私  家恨  疾恶如  嫉恶如  嫉恶若  解剑拜  借交报 
白日  百堵皆  百废具  俾夜  俾昼  夫人  良图  一眼  不愧不  唱沙  成佛  成群  成双  楚楚  炊沙  炊沙  炊砂  从中  打恭  打躬 
哀哀  恩同  慈子孝  母恩勤  母之邦  为子隐  析子荷  严子孝  债子还  之蛊  蚕母  江东  逐日  追日  不死,鲁难未已  认敌作  认贼为  认贼作  献曝  之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