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且住为佳
【成语】:且住为佳 
【读音】:(jū qiě)(zhù)(wéi wèi)(jiā)
【拼音】:qiě zhù wéi jiā 
【解释】:且:暂且;佳:好。还是暂且住在这里好。多用以劝留客人住下。
【出处】:唐·颜真卿《寒食帖》:“寒食只数日间,得且住为佳耳。”
【示例】:明日落花寒食,得~耳!(宋·辛弃疾《霜天晓角·旅兴》词)




【相关成语】:
得过  得饶人处饶人  偷安  偷生  之心  食蛤蜊  益坚  不朽  因循苟  有耻  载歌 
按捺不  两难  忍俊不  晓行夜  坐卧  衣食  招架不 
阿党相  安身  白首  百不多,一不  邦以民  逼良  变危  表里  一谈  拨乱  不得已而  不贪  五斗米折腰  已甚  不相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以  不足 
薄命  才子  乘龙婿  传为  东床婿  二八  兵不祥    人薄命  人才子  渐入  渐至  锦囊  锦囊  绝代  绝色  绝世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