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若敖之鬼
【成语】:若敖之鬼 
【读音】:(rě ruò)(áo)(zhī)(guǐ)
【拼音】:ruò áo zhī guǐ 
【解释】:若敖:指春秋时楚国的若敖氏。若敖氏的鬼将因灭宗而无人祭祀。比喻没有后代,无人祭祀。
【出处】:《左传·宣公四年》:“鬼犹求食,若敖氏之鬼,不其馁尔?”




【相关成语】:
爱才  泰山  安之  安之  昂昂自  昂然自  傲睨自  无人  芒刺  被宠  避之  悬河  观火  日星  不绝线  繁星  毫厘,谬以千里  怅然  沉痼自  齿编贝 
不可长  世轻物  不驯  鬼馁  谑浪笑 
爱莫  欲其生  欲其生,恶欲其死  暧昧  安身  安身  若命  若素  鞍马  岸谷  案牍  暗昧  八拜  八斗  八荒  白圭  白华  白沙在涅,与俱黑  白首  白头 
白日见  白天见  众魅  求神  杯蛇  入神  出入神  孤魂野  出电入  出神入  斧神工  工雷斧  功神力  祟祟  话连篇  计百端  计多端  瞰高明  瞰其室  刻神劖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