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百战百败
【成语】:百战百败 
【读音】:(bǎi)(zhàn)(bǎi)(bài)
【拼音】:bǎi zhàn bǎi bài 
【解释】:指每战必败。
【出处】:《汉书·萧何传》:“汉王曰:‘何为乃死也?’何曰:‘今众弗如,百战百败,不死何为?’”
【示例】:即论残明时局,亦已~,元气日凋,傥赫斯一怒,早著戎衣,势必如摧枯拉朽。
★清·陈康祺《郎潜纪闻》卷十一




【相关成语】:
孤寒  罢黜  般刁难  般奉承  般抚慰  般折磨  宝万货  弊丛生  不当一  不获一  不失一  不为多,一不为少  不一存  不一贷  不一遇  步穿杨  城之富  尺竿头  尺竿头,更进一步  尺无枝 
百胜  不殆  背城一  背水一  兵凶  春秋无义  心寒  心慌  心惊  心摇  短兵接  各自为  攻城野  攻无不克,无不胜  攻无不取,无不胜  孤军奋  孤军作  而栗  裹血力  魂飞胆 
不旋踵  材伤锦  德辱行  法乱纪  鼓之皮  国丧家  国亡家  化伤风  绩失据  将残兵  井颓垣  军之将  鳞残甲  柳残花  事有余,成事不足  俗伤风  俗伤化  兴而归  于垂成  背盟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