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熟视无睹
【成语】:熟视无睹 
【读音】:(shóu shú)(shì)(mó wú)(dǔ)
【拼音】:shú shì wú dǔ 
【解释】:熟视:经常看到,看惯;无睹:没有看见。看惯了就象没看见一样。也指看到某种现象,但不关心,只当没有看见。
【出处】:晋·刘伶《酒德颂》:“静听不闻雷霆之声,熟视不睹泰山之形。”唐·韩愈《应科目时与人书》:“是以有力者遇之,熟视之若无睹也。”
【示例】:对于损坏公物的现象,我们决不能~。




【相关成语】:
半生半  半生不  沉思  能详  蒂落  滚瓜烂  蒂落  驾轻就  兼权  酒酣耳  轻车  轻车  人生路不  人生面不  善马  深思  生米煮成  生米做成  生张  读深思 
侧目而  长生久  瞠目而  虎顾  狼顾  等闲  目食  目听  反听内  反听收  返观内  内照  凤叹虎  高步阔  高顾遐  阔步  骇人  横眉怒  眈眈  耽耽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拨云  惨不忍  景伤情  始知终  微知著  物伤情  物思人  物兴情  著知微  着知微  耳闻目  开雾  面面相  目不忍  耳闻  视若无  为快  以快先  有目共  有目无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