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童叟无欺
【成语】:童叟无欺 
【读音】:(tóng)(sǒu sōu)(mó wú)(qī)
【拼音】:tóng sǒu wú qī 
【解释】: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蒙骗。既不欺骗小孩也不欺骗老人。指买卖公平。
【出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字样没有?”




【相关成语】:
白叟黄  齿豁头  一马  反老还  返老归  返老还  鹤发  白颠  白叟  皓首  玉女  马走  却老还  石烂  钝夫  牛角马  山濯濯  心未泯  颜鹤发  齿豁 
黄童  失马  黄童白  之忧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暗室不  暗室  傲雪  闇室  暗室  屋漏  谄上  盗名  钓名  瞒上  怕硬  大压小  公罔法  君罔上  君误国  贫爱富  人太甚  人之谈  人自  软怕硬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