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无根无蒂
【成语】:无根无蒂 
【读音】:(mó wú)(gēn)(mó wú)(dì)
【拼音】:wú gēn wú dì 
【解释】:蒂:花或瓜果与枝茎相连的部分。比喻没有依靠,没有牵累。
【出处】:汉·班固《答宾戏》:“徒乐枕经藉书,纡体衡门,上无所蒂,下无所根。”




【相关成语】: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拔树搜  拔树寻  之论  之谈  刬草除  剗草除  错节盘  达地知  绝种  清净  椽片瓦  孤伎薄  结盘固  结盘据  据盘互  据槃互  牢蒂固  连株拔  连株逮  盘蒂结 
芙蓉  不存芥  芙蓉并  甘瓜苦  根牢  根盘  根深  根深  瓜熟  归根结  果熟  深根固  无了根  心存芥  追根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