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以讹传讹
【成语】:以讹传讹 
【读音】:(yǐ))(chuán zhuàn))
【拼音】:yǐ é chuán é 
【解释】:以:拿,把;讹:谬误。指把本来就不正确的话又错误地传出去,越传越错。
【出处】:宋·俞琰《席上腐谈》:“世上相传女娲补天炼五色石于此,故名采石,以讹传讹。”
【示例】:这两件事虽无考,古往今来,~,好事者竟故意的弄出这些古迹来以惑愚人。(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五十一回)




【相关成语】:
爱人  民为本  老拳  自牧  不随  辞害志  规矩,不成方圆  规矩,不能成方圆  人废言  为耻  为奇  为然  为意  一眚掩大德  不知所  残民  差若毫厘,谬千里  毫厘,谬千里  毫厘,失之千里  差之毫厘,谬千里 
百出  言惑众  以传  以滋  成蠹  课语  三言  豕虎传  造讪  一差两 
不见经  不可言  藏之名山,之其人  藏诸名山,之其人  杯换盏  杯弄盏  柄移藉  道受业  风搧火  风扇火  圭袭组  龟袭紫  经送宝  爵袭紫  神阿堵  诵一时  为佳话  为美谈  为笑柄  为笑谈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