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孝悌忠信
【成语】:孝悌忠信 
【读音】:(xiào)(tì)(zhōng)(xìn)
【拼音】:xiào tì zhōng xìn 
【解释】:指孝顺父母,尊敬兄长,忠于君主,取信于朋友的封建社会的应具备的道德标准。
【出处】:明·周楫《西湖二集·祖统制显灵救驾》:“凡遇人,只劝人以‘孝悌忠信’四字。”
【示例】:人以~是教,家惟礼义廉耻是尚。
★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二十三回




【相关成语】:
父慈子  父严子  母慈子  披麻带  披麻戴  求忠出  出弟  出悌  思不匮  悌力田  子爱日  子慈孙  子顺孙  子贤孙  为忠  作忠  节义  两全  父慈 
入孝出  力田 
赤胆  体国  竭智尽  尽智  报国  竭力  进思尽,退思补过  报国  出孝  不二  效死输  移孝为  移孝作  义胆  宅心  不避危  肝义胆  贯白日  贯日月  驱义感 
半疑    半疑半  抱柱之  弃义  背义负  不言而  好学  年华  轻诺  果刑  果于自  将兵,多多益善  用兵,多多益办  年华  兼听则明,偏则暗  将疑  修睦  书不如无书  陇头音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