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一览无余
【成语】:一览无余 
【读音】:(yī)(lǎn)(mó wú)(yú)
【拼音】:yī lǎi wú yú 
【解释】:览:看;余:剩余。一眼看去,所有的景物全看见了。形容建筑物的结构没有曲折变化,或诗文内容平淡,没有回味。
【出处】: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言语》:“江左地促,不如中国,若使阡陌条畅,则一览而尽,故纡余委曲,若不可测。”
【示例】:水中岸上都光光的;亏得湖里有五个洲子点缀着,不然便~了。(朱自清《南京》)




【相关成语】:
安于  傲睨  傲睨  八字没见  八字没  白首  百不当  百不获  百不失  百不为多,不为少  百不  百不  百不  百尺竿头,更进  百动不如  百喙如  百喙  百里挑  百虑  百密 
巴三  古今  群书  五车  博照  闻辩见  无遗 
安然  安然  安忍  留牍  暗淡  暗弱  天日  黯淡  黯然  傲慢  奥妙  懊悔  把玩  白璧  白玉  百尺  百事  禁忌  聊赖  是处 
败事有,成事不足  比上不足,比下有  不留  不遗  残年  残渣  饭饱  饭后  酒后  成事不足,败事有  齿牙  绰绰有  绰有  刀俎  东壁  读书三  断袖  锋镝  攻其一点,不及其  狗彘不食其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