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佯输诈败
【成语】:佯输诈败 
【读音】:(yáng)(shū)(zhà)(bài)
【拼音】:yáng shū zhà bài 
【解释】:佯、诈:假装。假装败下阵来,引人上当。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九十六回:“明日吾自引一千兵搦战,却佯输诈败,诱到北山之前,放炮为号,三面夹攻,必获大胜。”
【示例】:刘、龚二人~,四散去了,云长夺得州县,安民已定,班师回许昌。
★《三国演义》第二六回




【相关成语】:
解发  风诈冒  轮诈败  诈败  诈痴  诈哑 
大败亏  当面心背面笑  慷慨  满盘皆  先著  先着  鬼运  神运鬼  财助边  肝沥胆  肝剖胆  肝写胆  心服意  效死  色授  月送  一着不慎,满盘皆  诈败佯  助边 
兵不厌  乘伪行  刁滑奸  尔虞我  我虞  掎挈伺  矫情饰  桀贪骜  狂三  勒索  捣虚  佯风  佯轮  败佯输  痴不颠  痴佯呆  奸不及  哑佯聋 
百战百  不旋踵  材伤锦  德辱行  法乱纪  鼓之皮  国丧家  国亡家  化伤风  绩失据  将残兵  井颓垣  军之将  鳞残甲  柳残花  事有余,成事不足  俗伤风  俗伤化  兴而归  于垂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