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言清行浊
【成语】:言清行浊 
【读音】:(yán)(qīng)(háng hàng héng xíng)(zhuó)
【拼音】:yán qīng xíng zhuó 
【解释】:清:清高;浊:浑浊,指低下。说的是清白好话,十的是污浊坏事。形容人言行不一。
【出处】:唐·李虚中《命书》卷中:“言轻行浊,执不通变。”
【示例】:余观世人恒无真志,要不过落在委靡浑浊之中,是故口是心非,~。
★明·李贽《焚书·书答·失言三首》




【相关成语】:
杯酒  背惠食  乱辞  谬说  币重  闭口不  闭口无  变色之  冰炭不,冷热自明  博闻辩  薄唇轻  不苟  不堪  不可胜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幸而  不恤人 
守淡  守谈  受淡  傍观者  闭壁  弊绝风  冰洁玉  冰洁渊  水冷  玉粹  玉洁  玉润  才高气  缠夹不  澈底澄  天下  雏凤  炊鲜漉  讼简  摧陷廓 
按辔徐  自抑  霸道横  败德辱  班功  半路修  倍道而  倍道兼  倍日并  便宜施  便宜  兵马不动,粮草先  兵马未动,粮草先  诡道  不悖  千里  不护细  不矜细  不拘细  不塞不流,不止不 
戴清履  凡胎  凡胎  激扬清  扬清  扬清  泾清渭  渭清  举世混  宁可清贫,不作  清尘  清渭  同流  泾清  污泥  言清  扬清激  扬清抑  骨凡胎  泾清渭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