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渔阳鼙鼓
【成语】:渔阳鼙鼓 
【读音】:(yú)(yáng)(pí)(gǔ)
【拼音】:yǔ yáng pí gǔ 
【解释】:渔阳:地名,现河北省蓟县,唐时安禄山驻军在此;鼙鼓:古代军中用的小鼓。渔阳郡响起了战鼓。指有战事发生。
【出处】:唐·白居易《长恨歌》:“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相关成语】:
从中  东猎西  焚林而田,竭泽而  涸泽而  涸泽而,焚林而猎  竭泽而  樵村  夺侵牟  海樵山  人得利  人之利  翁得利  翁之利  阳鞞鼓  鹬蚌持争,翁得利  鹬蚌相持,人得利  鹬蚌相持,翁得利  鹬蚌相争,翁得利  坐收 
白雪  不阴不  丹凤  鸣凤  丹凤朝  颠倒阴  调和阴  调理阴  放马华  凤鸣朝  否极  酒徒  雁断  虎落平  挥日  似火  借尸还  之甲  葵藿倾  雨金 
...
之皮  丧豚  雷门  朝钟暮  朝锺暮  夺旗  晨钟暮  村歌社  村箫社  打边  打退堂  大张旗  当面锣,对面  掉舌  对牛  不息  相应  櫜弓卧  吹喧阗  唇弄舌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