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钻懒帮闲
【成语】:钻懒帮闲 
【读音】:(zuàn zuān)(lǎn)(bāng)(xián)
【拼音】:zuān lǎn bāng xián 
【解释】:指逢迎凑趣,耍弄乖巧。亦指逢迎凑趣,耍弄乖巧的人。
【出处】:元·无名氏《杀狗劝夫》第四折:“他他他似这般钻懒帮闲,便是他封妻荫子。”元·关汉卿《望江亭》第一折:“我想着香闺少女……怎守得三贞九烈,敢早着了钻懒帮闲。”
【示例】:~人无赛,高占莺花风月寨。
★明·孟称舜《娇红记·归图》




【相关成语】:
帮闲  奔走  促搯  促狭  古怪  刻薄  卖李  无孔不  逾墙  逾墙  逾墙  冰求火  冰求酥  冰取火  洞觅缝  故纸堆  火得冰  坚研微  坚仰高  牛角尖 
帮闲钻  好吃  贪吃  偎慵堕  心灰意  心慵意  心灰  心慵 
狗吃食  虎吃食  闲钻懒  结队  纬国  结派 
自得  自在  钻懒  荡检逾  视之  之辈  多管  妒能  散闷  浪酒  忙里偷  自在  讪牙  气定  气静  三寻  躲静  置散  曹冷局  愁万种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