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专精覃思
【成语】:专精覃思 
【读音】:(zhuān)(jīng)(qín tán)(sāi sī)
【拼音】:zhuān jīng tán sī 
【解释】:覃:深入地。精心专研,深入思考。
【出处】:《三辅黄图·阁》:“刘向于成帝之末,校书天禄阁,专精覃思。”《北齐书·冯伟传》:“后还乡里,闭门不出将三十年,不问生产,不交宾客,专精覃思,无所不通。”




【相关成语】:
爱博而情不  不敢自  独断  毫不利己,门利人  擅壑  武断  又红又  横跋扈  心一意  心一志  心致志  欲难成 
粮足  兵在而不在多  博大  博而不  毕力  极虑  竭力  竭虑  抖搂  抖擞  短小  拣肥  择肥    玉液  兵简政  兵强将  采秀发  彩逼人  诚所至 
研精 
如潮  不得其解  不解  莫解  饱暖淫欲  闭阁  闭合  闭门  闭门  不好意  不加  不假  不可  才短  倡情冶  暮想  默想  熟虑  渺虑  莼鲈之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