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鸱鸮弄舌
【成语】:鸱鸮弄舌 
【读音】:(chī)(xiāo)(lòng nòng)(shé)
【拼音】:chī xiāo nòng shé 
【解释】:鸱鸮:猫头鹰一类的鸟,比喻小人。鸱鸮卖弄口舌。比喻小人拨弄是非,得以逞强。
【出处】:元·无名氏《连环计》第三折:“枉了你扬威耀武,尽忠竭节,定国安邦,偏容他鸱鸮弄舌,乌鸦展翅,强配鸾凰。”




【相关成语】:
目虎吻  视虎顾  视狼顾  鸦嗜鼠  张门户  张鼠伏  张蚁聚  张鱼烂  狐假  为凤  狼顾  狼顾  狼突  熊经 
见弹求  鸣鼠暴  鸟生翼  啼鬼啸  心鹂舌  心鸝舌 
班门  搬唇  搬口  是非  抱子  是非  插圈  嘲风  出乖  传杯  调唇  调风  调墨  调舌  调脂  调朱  调嘴  丢下耙儿扫帚  鼓唇  鼓吻 
之声  搬唇递  搬唇弄  搬口弄  笨嘴笨  笨嘴拙  闭口捕  闭口藏  闭口结  辩口利  裁心镂  之妇  瞠目结  齿弊  齿落  齿亡  赤口白  赤口毒  烧城  唇敝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