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惩前毖后
【成语】:惩前毖后 
【读音】:(chéng)(qián)(bì)(hòu)
【拼音】:chéng qián bì hòu 
【解释】:惩:警戒;毖:谨慎。指批判以前所犯的错误,吸取教训,使以后谨慎些,不致再犯。
【出处】:《诗经·周颂·小毖》:“予其惩而毖后患。”
【示例】:唐总理~,实不欲再当此任,只是需款甚急,又不好不硬着头皮,出去商办。(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十回)




【相关成语】:
恶劝善  忿窒欲  羹吹齑  一戒百  一儆百  一警百  除邪  进善  进善  劝善  大诫  不贷 
马后  算后  踕后  疐后  踬后  面后  不顾  不记  倚衡  落后  长江后浪推  绝后  夕惕  车在马  启后  踟蹰不  踌躇不  大敌当  蹈袭  毒手尊 
敕始  鉴前 
鞍前马  巴前算  跋前踕  跋前疐  跋前踬  百年之  百岁之  背前面  毙而  不耻最  不甘  不敢  不顾前  步人  茶余饭  茶余酒  搀前落  长江浪推前浪  长虑顾  长虑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