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寸木岑楼
【成语】:寸木岑楼 
【读音】:(cùn)(mù)(cén)(lóu)
【拼音】:cùn mù cén lóu 
【解释】:一寸长的木材同尖顶的高楼比。原意是起点不同就比不出高低,比喻轻重相比必须标准一样。后也比喻差距极大。
【出处】:《孟子·告子下》:“不揣其本而齐其末,方寸之木可使高于岑楼。”




【相关成语】:
不遗  尺壁  尺兵  可取  千里  之柄  之地  之功  尺短  尺幅  尺山  尺树  尺有所短,有所长  尺瑜  愁肠  春晖  兵尺铁  步不离  步不让  步难行 
八公山上,草皆兵  皆兵  俱朽  萧疏  愚夫  知威  草衣  池鱼林  触石决  大兴土  呆如  呆若  呆似  求鱼  不成林  不林  难支  蠹众  掘地  蜚瓦拔 
楼齐末  谊切苔 
背山起  齐末  楚棺秦  楚馆秦  殿堂  龙阙  大厦  舞榭  更上一层  海市蜃  红粉青  闳宇崇  近水  近水台先得月  空中  阆苑琼  凤城  凤池  凤阁  凤阙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