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痴人说梦
【成语】:痴人说梦 
【读音】:(chī)(rén)(shuì shuō tuō yuè)(mèng)
【拼音】:chī rén shuō mèng 
【解释】:痴:傻。原指对痴人说梦话而痴人信以为真。比喻凭借荒唐的想象胡言乱语。
【出处】:宋·释惠洪《冷斋夜话》卷九:“此正所谓对痴人说梦也。”
【示例】:子牙笑曰:“邓将军,你这篇言词,真如~。”(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五十三回)




【相关成语】:
不颠  不聋  儿呆女  男怨女  心妄想  不癫  假呆  如狂  如梦  如醉  似醉  如醉如  撒娇  撒娇撒  似醉如  騃女  騃女  小黠大  不颠  佯呆 
观场  看场  看戏  好士  利物  以德  暗锤打  暗箭伤  暗箭中  下里  百年树  百世一  百载树  篱壁  篱落  门户  傍若无  不知饿  悲天悯  北道主 
稗官小  秕言谬  便辞巧  不经之  不刊之  不容分  不由分  长话短  成事不  打开天窗亮话  代人  代为  弹空  道东西  道听涂  道听途  道西  东谈西  敦诗  二话不 
白日作  白日做  半醒  云雨  无痕  初醒  方醒  丹漆随  飞熊入  分床同  浮生若  更长  酣然入  不长  难成  难圆  槐南一  黄梁美  黄梁一  黄粱美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