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沉湎酒色
【成语】:沉湎酒色 
【读音】:(chén)(miǎn)(jiǔ)(sè shǎi)
【拼音】:chén miǎn jiǔ sè 
【解释】:沉湎:沉迷。沉溺于酒和女人中间。形容对于美酒和女色过于放纵,毫无节制。
【出处】:《尚书·泰誓上》:“沉湎酒色,敢行暴虐。”




【相关成语】:
黯晦消  博绝丽  烽静柝  浮俯仰  痼自若  厚寡言  静寡言  疴难起  疴宿疾  李浮瓜  迷不悟  密寡言  湎淫逸  默寡言  谋研虑  谋重虑  潜刚克  声静气  思默想  思熟虑 
淫逸 
持螯  戈矛  解怨  释兵权  言欢  茶余  林胾  持螯把  愁长殢  愁肠殢  槌牛酾  妇人  美人  野蔬  箪食壶  灯红绿  貂裘换  百篇  双柑  学士 
黯然失  黯然无  恐怖  变脸变  易容  之言  变颜变  勃然变  不动声  不露神  不露声  不露形  菜蔬之  察言观  察颜观  谄词令  承颜候  逞妍斗  齿牙春  撩人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