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转死沟渠
【成语】:转死沟渠 
【读音】:(zhuái zhuàn zhuǎn)(sǐ)(gōu)(qú)
【拼音】:zhuǎn sǐ gōu qú 
【解释】:指弃尸于山沟水渠。同“转死沟壑”。
【出处】:《梁书·武帝纪上》:“征发闾左,以充缮筑。流离寒暑,继以疫厉,转死沟渠,曾莫收恤,朽肉枯骸,乌鸢是厌。”
【示例】:家给人足,即事虽难,~,于时可免。
★《宋书·良吏传》




【相关成语】:
参横斗  参回斗  乘风  愁肠九  参横  星移  法轮常  飞刍  飞米  飞砂  峰回路  归邪  回肠百  回肠九  回筹  回船  回黄绿  回山  回天  回心 
哀莫大于心  爱生恶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  一生  百足之虫,而不僵  百足之虫,至不僵  半生  不活  辣活  留皮  不到黄河心不  不得其  不顾  不活  不知  不自由,毋宁  长生不  朝生暮  朝生夕  朝闻道,夕可矣 
不忘  高垒深  满壕平  满濠平  判若鸿  匹夫  匹妇  万壑  青黄  壁垒  高垒  固垒  红叶  转死 
匹妇沟  扫穴擒  水到  血流成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