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语词典 > 知止不殆
【成语】:知止不殆 
【读音】:(zhī)(zhǐ)(bù)(dài)
【拼音】:zhī zhǐ bù dài 
【解释】:殆:危险。知道适可而止的人就不会遇到危险。旧时劝人行事不要过分。
【出处】:《老子》第四十四章:“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示例】: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仁,知足不辱,~。(明·赵弼《两教辨》)




【相关成语】:
安分  白首相  半解一  饱汉不饿汉饥  饱人不饿人饥  鲍子  伯玉  不得而  不识不  不觉  颠倒  丁董  薡蕫  端倪  凡几  甘苦  高低  高下  好歹  纪极 
不塞不流,不不行  不塞下流,不不行  不随以  抽薪  高山仰  神行  规行矩  吉祥  戛然而  令行  不凡  大方  失措  娴雅  言谈  自若  绝薪  流行  令行禁  流行坎 
哀而  爱博而情  忍释  释手  暧昧  忘危  离马,甲离身  离马背,甲离将身  按兵  按兵  按捺  暗室  可长  可长  傲慢  八九离十  把持  白黑  白首  白头 
百战不  马烦  无孑遗  无虚日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顶部